比喻

【文野+aph观影】我爱和平(14)

“你这样的勇敢,亲手喂小狗”

【娜塔莎摸着小狗柔软的脑袋,姿态放松。

画面一转,裙子换成军服的少女跪坐着为伤员包扎,躺着的战士痛苦忍耐地呲着嘴,娜塔莎抿着嘴,神情严肃。】


“那些花花草草都喜欢你”

【年幼的少女笑容洋溢,满心都是对怀里的猫咪的喜爱,柔软又暖和的猫咪贴着少女的脸。】


“还有小猫”

【娜塔莎手托着电话筒,严肃地对另一边的士兵对话。

尽管象征着少女无忧无虑的麻花辫依然在飘扬,她的心脏和灵魂已经完全属于这个国家,现在,她就在为这个国家而战斗。】


这幅温馨的画面与战场上如覆薄冰的士兵如此不同。

在战火燃起那一刻,安宁就从根植于此的土地变为了一阵风,顽皮地到处乱吹,再也安定不下来了。


白俄罗斯总统惆怅地吸烟,烟圈从已经不再年轻了的人口中吐出,连带着疲倦和忧心。

人与人之间的悲欢并不相通,但是总有一些事情是大到人们心连心的。


恩卡·库帕拉眼涩地低头揉了揉眼睛,心绪繁杂,他眼睛直直盯着桌子,仿佛在思考什么一样地睁大眼睛,事实上,他什么都没有想,天空中的视频已经把他的脑袋搅成泥浆,他完全无法聚精会神、像平时工作那样的思考了。


没有哪一个热爱祖国的人会对此类视频无动于衷。


激昂的视频像暴风雨一样把人打得猝不及防,但这样“安静”的视频的杀伤力却不输前者,它就像爱人用软刀子轻柔地割你的肉。

尽管是软刀子,但肉是实打实从肉体上割了下来。


恩卡·库帕拉不知道他该不该庆幸这个视频“温和”到他不会让情绪失控地哭泣。

――自然,最好把庆幸留到世界和平上――就像现在。


工厂里,一个工人逐渐被吸引了注意力,满是老茧的双手不自觉停下了动作。

看着上面为了信仰的战士,他突然有些后悔之前工人起义的时候他没有参加了。

他又不受控制地回想起被血腥镇压的工人,他们鼻青脸肿而且身上骨折了好几处,甚至死亡。

工人双手抓着乱糟糟的头发,心一点点沉下去。



“你啊,终归还是孩子,念叨着好看的电影,任相信爱情不是玩笑”

【之前妹妹在家乡生活的模样一直在哥哥姐姐的脑海里浮现,那时的她是多么鲜活。

他们一家人会好好地在家乡生活,会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财富,与自然和谐相处。】


“相信…”

【娜塔莎抬头看着天,人们从她身边走过,匆匆忙忙,只有一个她,不动。即将前往前线的少女看向天空的眼眸里装了什么?】


【守在村庄前的娜塔莎手持枪,如同一座守护人民的雕像,只有吹过的风与炊烟能证明她是个有血有肉的活人。】


“是个很好的国家不是吗?”中原中也喃喃自语,如此热血难凉的民族,怎么可能一直被残暴的皇权压制呢?

中原中也确信这一点,不管是白俄罗斯、乌克兰还是俄罗斯。



“我的小妹妹!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?”

【娜塔莎的神情是多么坚定,她伟大的祖国本就应该由他们来守护。】


“我的小妹妹!”

【冬妮娅开门,邮寄员给她递上了上边折成三角形的信。

姐姐的背影佝偻了几分,添上了哀伤。】


“我为你惋惜!”

【伊万看着来信,仿佛有敌人把他的血给冻得冷却,连呼吸都带着冰渣子。】


“我的小妹妹,我那年轻的小妹妹。”

【过去的画面不断从脑海深处浮现在哥哥姐姐的眼前,他们的妹妹还这么年轻,还没有谈过恋爱,还没有去更广大的天地拥抱世界……】


“我的小妹妹,我那年轻的小妹妹!”

【娜塔莎托着猫咪,笑容灿烂。】



“我的小妹妹,我那年轻的小妹妹……”


世界人民安静地注视着视频结束,哥哥姐姐们的悲痛歌声传得很远很远,远到他们忘不了这歌声,忘不了勇敢的上战场的妹妹,也忘不了战火纷飞。


[本田菊麻木着脸听着莫斯科的号哭,顺手拿过东京给祂送来的文件看了起来,然后,日/本先生绷不住了,“佩洛西决定访/台”是认真的吗?!


本田菊待不住了,招来一旁联合国派来的助理,给了她几个u盘,赶紧回国稳定局面了。


助理坐到监控画面前。


莫斯科默默看了一眼手机,“时间不早了,我就先走了。”


助理回头看了一眼门口,没有一个意识体到来。

“莫斯科先生选一个视频再走吧。”

莫斯科扫了一眼后台。]


【[ APH /历史向手书]我们现已不存,我们曾并肩同行(完整)】



看着上面的标题,立原道造苦着脸,“我敢相信里面一定有苏联。”

芥川银默默举起来牌子,[赞同。]


【[古埃及

3100B.C.-332B.C.]

古埃及的意识体肉眼看得出来的冷静理智,女士穿着古埃及的传统服饰,看着镜头。


镜头碎了,更是一个国家碎了。】


【[罗马帝国

27B.C.-476]

意气风发的男人嘴角带着笑,自信又沉稳。


可是476年已经是很远很远以前了。】


【[神圣罗马帝国

962-1806]

黑衣的少年往前走,回过头来是要见谁呢?】


【[普鲁士公国/王国

1525-1918]

基尔伯特眼神看过来,是那样的肆意又张狂。


而普鲁士已经成为历史的一页了。】


欧美国家的人无不惋惜古罗马的消失。


乱步一顿,基尔伯特之前在爱丽丝这个视频里出现过,下面的备注和路德维希一样也是德国意识体,他一直以为德国的意识体和意大利意识体一样分为南北,看来不是这样。

难道意识体的身份能变的吗?名侦探不清楚。

就像案件不能在没有线索的情况下解决,名侦探也无法在不了解的情况下推理出真相。

江户川乱步抱怨地嘀咕:“什么嘛,屏幕都不说清楚。”


并没有很上心的各国:忙着呢,勿扰。


异国人能看得出的,本国人更加上心也更加清楚。

德国现在最大的论坛已经被对基尔伯特的分析霸占了。


“意识体们总是很有魅力。”法国总统这样说道。


也更加让人惋惜祂们的逝去。


哪怕是祂们的逝去给了他们机会。


旁边的助理赞同地点了点头,如果不是因为祂们国家意识体的身份,相信会有很多人喜欢祂们,无关国籍。


意大利人神情复杂又严肃地盯着神圣罗马,哪怕祂只出现了一两秒。

意大利人:总有种突然有了对象的感觉。


【[波兰一立陶宛联合王国

1569-1795]

托里斯·罗利纳提斯和菲利克斯·卢卡谢维奇一起握住同一柄剑,二者都带着坚定的神情,嘴角上扬着看着对方。】


立陶宛人民和波兰人民激动地看着自家祖国大人。


双方都对彼此都感觉平平,都1795年前的事了,但好歹都没有恶感。


比起和另一个国家的人重新捡起n年前的友谊,还不如多看几眼自己的祖国大人。


不过,也有国民很喜欢上面两国的氛围,了解历史的也是很感慨了。


外国人也兴致勃勃地看着屏幕,毕竟都是俊男靓女,看着眼睛也舒服。


【画面从中间撕裂开,仿佛画被撕成两半了。


托里斯和菲利克斯闭上了眼睛,笑容早已不见,那两双握在一起的手也被那贯穿画面的裂痕分离开来。】


两国人民倒也不难过。

时间总会抚平很多事,同时也会让人遗忘很多事。


本国人都不在意,更不用说外国人了。

不过还是有人可惜的,这样相互信任的氛围,如果是在现实存在着的、身为人类的话,一定会有很多人惊艳于这样的友谊吧。


【[奥匈帝国

1867-1918]

罗德里赫·埃德尔斯坦和伊丽莎白·海德莉薇并行而走,双方神情轻松而带着笑。


画面一转,祂们神情疏离,原本交错的目光移了开来。】


【[捷克斯洛伐克

1918-1992]

少女和少年躺在地上,闭着眼睛,享受着时光。


裂痕出现时,祂们也睁开了眼。】


【[苏联

1922-1991]

东斯拉夫三国站在前列,背后同时站着许多国家。

祂们带着笑意,拍下了这张照片。


除了伊万以外的意识体们纷纷离开,伊万依然挂着笑脸,只不过怎么看都带着无奈与落寞。】


“我就说一定有苏联!”立原道造大声地喊道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刀到了。


世界人民唏嘘地看着上面的联合国家,虽然在现实的国家中只是单纯的各得所需,但是有着自我感情的国家意识体一定对这段感情投入了真心吧。


魔人带着黑眼圈的脸莫名更加苍白,却依然面不改色,眼神一直看着上面的伊万。

陀思妥耶夫斯基不自觉又咬上了指甲。


有些人在心情烦躁、紧张、激动的时候便会做一些动作缓和情绪 。


至少比起含着大拇指,咬指甲的习惯还不算太坏。


东斯拉夫三国人民也很哀伤啊,可他们现在又不是一个国家。


[“俄罗斯无论何时都很乐意与乌克兰和谐相处。”


助理看着视频里苦笑的伊万,想起莫斯科走前的话,略带惆怅地叹了口气。


有些事情总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。]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其实一开始没有找到合适的素材,就摆烂没更新,结果有好人给我送素材了(其实之前看过,但没有要写的意识),属于是心有灵犀一点通了。


有点纠结之后该怎么写,不过还是要按大体计划走吧(大概)


那个小动作是我乱编的,不过我心情起伏大的时候也有一些习惯动作。

就是弹指甲……

我爸妈说这个习惯不好,但我觉得还行(?)

毕竟我之前的习惯是含下嘴唇,后来被迫改掉了,变成现在这个了。

所以觉得陀思的习惯还好吧(?)

大家有什么动作习惯吗?

评论(518)

热度(3495)

  1.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